(21)【少年派·一秒CP】我粉的CP 必须天下第一甜

时隔一周的更新

鸡零狗碎的一章 



献给:
今年夏天
那个少年
和他藏在心尖儿上的暗恋


Part 21
文/SailorFreya
禁二改二传



“不是…咱们真…去校长办公室?”
“对啊。”
林妙妙眨巴着大眼睛,迟疑道:“为…为什么?难道…真要去跟校长…请罪啊?”
“去拿我的行李,我早晨下了飞机就直接来学校了。诶?我有个疑问。”钱三一突然驻足,皱起眉头,满脸困惑的问道:“事发已经快半个小时了,你就不想说点什么?而且,你怎么就…没有一点…一点该有的……别的女孩那种…紧张或者…娇羞?”
“是你跟我告白,我为什么要紧张?”林妙妙捋捋头发,故作镇定道。
“不是…”
“奥~所以你还跟谁告白过?谁又曾娇羞的让你无法释怀?”林妙妙打断钱三一的话。
“天地良心,这是我的情书首秀好不好。”
“信你才有鬼!”林妙妙快步向前跑了几步,以免被钱三一发现自己嘴角边藏不住的喜悦。


林妙妙曾被邓小琪胁迫共同商讨——如果钱三一有喜欢的女生,会如何告白这一论题。邓小琪认为学神一定会采取不同于凡人的方式,惊天地泣鬼神。
林妙妙无法苟同:“我觉得吧,就那货‘高冷与骚包齐飞,傲娇共跩贱一色’的尿性,告白这事啊,永远不会发生在他身上,就憋死他吧。”
于是,林妙妙又双叒叕错了,就像那年被田珊珊叫到黑板上配平时那样,大错特错,一错到底。她万万没想到,钱三一,不仅告白了,而且是以昭告天下的方式,并且,告白对象就是她自己。


林妙妙有个奇怪的特质——她觉得在别人面前展现羞涩是一件很羞耻的事情,这种矫情与她的爷们儿人设背道而驰。所以她练就了一项特别的技能,就是每当令她害羞的事情发生,她总能不动声色的将自己从当事人转变为吃瓜群众。或自嘲,或东拉西扯,反正就是以面色如常的姿态营造一种事不关己的氛围。
而钱三一呢,拥有一个与之匹配的特质。在人生的前十五年都沉默寡言的他,认识林妙妙后,便从惜字如金的钱三一,变成了铁齿铜牙的钱三一。如果说林妙妙是将暗恋藏在转移话题中,那么钱三一则是将感情匿于针锋相对里。每一次挑衅,每一句贱兮兮的话语,都是在变相宣告:林妙妙,我喜欢你。


今天的林妙妙亦是如此。只要钱三一的话题稍有令她脸红心跳之势,她便立刻声东击西。所以两人正式在一起好一段时间后,林妙妙才把这场载入精英史册,被情窦初开的学弟学妹们,在心中收藏的告白,提上台面讨论。
“钱三一,钱三一,钱三一,钱三一。”林妙妙坐在咖啡厅里,一手托腮一手搅拌着咖啡,用四个声调喊了四遍钱三一的大名。
对面的钱三一只认真的敲击键盘没理她。
自打林妙妙成为钱三一的女朋友并过了羞涩期后,她的恶趣味榜单上就多了一条:调戏钱三一。尤其是,专注做事的钱三一。
“各位观众下午好,今天有幸请到精英一哥,本记者将对他进行灵魂拷问,为大家揭秘其告白的心路历程。”林妙妙把手握成拳头放在钱三一嘴边做话筒:“一哥您好,请问是怎样的契机,让您这么一低调的人选了那么一高调的告白方呢?还有,那么多女生喜欢您,您怎么就偏偏喜欢林妙妙呢?她有什么过人之处,能与我们分享一下吗?”
“哪有什么过人之处,都怪我眼神不好呗。”钱三一眼皮撩都不撩一下的淡淡答道。
“诶!你想死啊!”
“你这个记者小同志…”钱三一停下码字的手,端起自带的老干部茶杯,抿了一口:“怎么还威胁人呢?你ze个亚籽是要浸猪笼的呀!”
“别废话,能不能有点求生欲,好好答题!”
“好。”钱三一放下茶杯,故作深沉:“这个,关于林妙妙同学的过人之处呢,我已经在告白里赞美过了,这里就不赘述了啊。至于为什么高调告白,那还不是因为某人说过,最讨厌有了女朋友还假装没有的渣男,把另一半公之于众是对彼此最基本的尊重。所以我就先下手为强,以绝后患咯。这个回答,林记者满意吗?”
“孺子可教也,朕甚是满意。小伙砸,保持这个思想觉悟,好好干。改天更新一下情书。”
“你想的美。情书这种东西呢,我这辈子,只此一篇。16G的脑袋,塞多了,不好。”



林妙妙看着钱三一进了校长办公室,她摸摸自己有些发烫的脸颊,这才松了一口气。
“走吧。”很快,钱三一拉着行李箱从校长办公室出来了。
“那个……晚上我去你家吃饭……”
林妙妙有些支支吾吾,她突然发现,去钱三一家吃饭这件普通小事,已经因为半个小时前,两人关系的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而发生了质的变化。
“嗯?”钱三一扭头,扬起嘴角盯着林妙妙:“这么快就要见我妈?没想到,你…还挺积极?”
“什么啊!是我妈早晨说你妈喊我们去你家吃饭的。”林妙妙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镇定,但红到耳根的面色已经出卖了她。“你妈没告诉你?”
钱三一摇摇头:“我没跟我妈说我回来。”

原来前段时间,钱三一疲于学业和物理竞赛的集训,加上秋冬交替,气温变化莫测,他又没完全适应北京的气候,各种水土不服,身体的不适接踵而至。一直强撑到物理竞赛结束,发烧和急性肠胃炎相继来袭,钱三一彻底病倒了。
但钱三一没有告诉林妙妙,这场告白,他其实早就开始计划了。国庆放假期间,钱三一唯一没在林妙妙面前刷存在感的那天,校长携赵荣宝亲自登门拜访,希望钱三一能在校庆的时候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可钱三一一向讨厌好大喜功,也不爱出风头。于是校长苦口婆心、好言相劝,赵荣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两面夹击,最后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终于达成共识——钱三一不在典礼上发言,但参加高三的誓师大会。而钱三一等价交换的条件就是那天下午拥有广播站的使用权,理由是重温一下旧时光。校长和赵荣宝一口答应,好不容易说服宝贝状元,广播站什么的,那都不是事儿!
钱三一也没有告诉林妙妙,江洲初雪那天,一直昏睡到下午才醒来的他,收到江天昊信息时的心情。何遇抢先一步的告白,宛如击退钱三一最后一丝踌躇的猛药。他当下决定,就算高烧不退,也要回一趟江洲。林妙妙虽已拒绝何遇,但局势已然刻不容缓,十万火急。



“你生病这么严重怎么不告诉我啊!”
“发烧感冒的小毛病,不值一提。我连我妈都没说,告诉你们,只能让你们干着急。”
“就说你体质是豆腐渣工程,你还不承认!”林妙妙拉过行李箱,又气又心疼:“我来提吧,病号。”
“诶,我没那么弱好不好。”钱三一一手拉回行李箱,一手牵起林妙妙的手:“让女朋友拿行李,你是想让你男朋友被钉在耻辱柱上,经受人民群众的口诛笔伐吗?”
“我以前就该向你妈实名举报,让你老老实实的喝十全大补汤!”
“哟,可以啊!”钱三一狡黠的笑道:“这么快就要和我妈统一战线…讨好未来婆婆啊?”
“我…!”林妙妙的脸咻的一下红了,她看着钱三一得逞的表情,气呼呼道:“我妈已经催了,还不赶紧走!再得瑟我让你…让你…从钱男友变前男友!”
“诶!对了!”林妙妙停下脚步:“今天的事……先别跟你妈说啊……”
“为什么?”
“告诉你妈就等于告诉我妈,告诉我妈就等于告诉全人类…”
“…”钱三一眨眨眼睛:“可是刚刚那么多人已经知道了。”
“这不一样!哎呀,反正不准告诉你妈!更不准告诉我妈!”
“什么你妈我妈的,以后还不都是咱妈。”




“叮咚!”
“林大为,你开下门,应该是妙妙到了!”正在厨房给裴音帮忙的王胜男对着客厅里的林大为喊道。
“来嘞!”林大为抱着林够够站起身。 “姐姐回来了,我们去给姐姐开…门?”
林大为打开门的一瞬间愣住了:“三一?”
“一一?”听到动静的裴音来不及放下手中的菜就从厨房跑了出来,又惊又喜:“你怎么回来了!”
王胜男看着与钱三一并肩而站的林妙妙,眼中闪过八卦的意味:“妙妙,这怎么回事啊?”
“叔叔阿姨好。”钱三一乖巧的打了个招呼,然后说道:“妈,我回精英参加校庆的。”
“呵呵,对,这不,我们在学校遇到了,然后…就一起回来了。”林妙妙赶紧抢过话茬,生怕钱三一语出惊人,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快让孩子们先进来吧!”林大为提醒道。
裴音和王胜男赶紧让道把钱三一和林妙妙迎进屋里。“一一,你是不是生病了?”裴音拉着钱三一仔细端详。
“没事儿,妈。”钱三一揉揉鼻子,和林妙妙对视了一眼:“就是前几天有点小感冒,现在基本好了。”


不一会蒋昱文也回来了,两家七口人全部到齐。林妙妙摆好碗筷,钱三一给林大为、蒋昱文、裴音倒了红酒,给王胜男、林妙妙倒了温牛奶,自己则是一杯热水。
“你看,这三一就是细心。”王胜男笑眯眯的看着钱三一:“你怎么不早点告诉你妈妈你要回来啊,不然我们就多准备点你爱吃的了。北方菜吃不惯吧,看这小脸瘦的。”
“是啊。”裴音叹了口气:“看来十全大补汤真的很重要,一不喝,这体质就跟不上了。”
“咳咳,咳…咳咳…”林妙妙一个没忍住,差点把牛奶笑喷出来。
“哎哟,林妙妙,你吃东西慢一点!”王胜男递了一张纸给林妙妙,嫌弃道:“这么大的人了,能不能淑女点,你看看三一吃的多精细,学学!”
林妙妙习惯性的就要反驳,话到嘴边突然卡住。
不对…不行…不可以!


虽然裴音和王胜男已从最初的相看两生厌变成了一日不见如三秋兮,裴音对林妙妙也是真心疼爱。但林妙妙深知,对“闺蜜的女儿”和对“儿子的女朋友”,那要求,是天差地别的。
钱三一看着林妙妙硬生生把话咽了回去的吃瘪模样,心间开出了一朵幸灾乐祸的罪恶小花。他对王胜男乖巧的笑了笑,然后冲林妙妙眨眨眼。林妙妙默默在心里啐道:虚伪!呸!
“你干嘛呢!”林大为皱眉:“老说我闺女!能不能给孩子留点面子。”
“胜男,你这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有个活泼的小棉袄多好,我还嫌一一太闷了呢。”
林妙妙腹诽:呵,您是没看过他贱起来的样!
“你们啊都是看别人孩子好。”蒋昱文也来打圆场,他转向钱三一和林妙妙:“诶?你们今天校庆怎么样,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跟我们分享分享!”
“有。”
“没有。”
钱三一和林妙妙异口不同声。
“校庆…不都是大同小异嘛……”林妙妙抢先答题。
“但是精英120周年,还是有很特别的事发生的。”钱三一特意加重“很特别”三个字,急的林妙妙直瞪眼。
“哦?”大人们都来了兴趣。



评论(10)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lorFre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