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少年派·一秒CP】我粉的CP 必须天下第一甜

这章不仅男二没上线 连女主都下线了🌚

给一个安排了个“团圆饭”😏


我在中时区祝东八区的各位中秋快乐~



献给:
今年夏天
那个少年
和他藏在心尖儿上的暗恋




Part 25
文/SailorFreya
禁二改二传




“哎哟,这么热闹啊!”家政阿姨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安丽丽已经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爸妈你们也真是的,家里来了客人怎么不告诉我,也好让我这个做媳妇的尽尽地主之宜啊!”
“爸,妈。”钱钰锟拉住安丽丽,然后示意身后的保姆赶紧进来。“听说一一回来了,我们带顺顺来看看。”

顺顺,大名钱坤,也就是钱三一同父异母的弟弟。
上户口前,钱钰锟本着既可以拍老爹马屁又顺便帮小儿子在老爹面前混个脸熟的原则,请钱老爷子赐名。哪知钱老爷子生病后脾气渐长,向来不喜安丽丽的他,连带着对小孙子也无感。
钱老太太劝解:“再怎么不喜欢儿媳妇,孙子总还是自家的。”
然而,顽固的钱老爷子实力拒绝:“我连儿子都不想要了,还管得了孙子?再说,我钱家这代子孙,有三一一个人就够了!”安丽丽闻言气的跳脚,在家大骂钱老爷子偏心偏到了外太空。钱钰锟却觉得那就咱自己起呗,正好弥补当年没能给大儿子起名字的遗憾,也不赖。冥思苦想了好几天的钱钰锟,在某天上班途中跟司机聊天时,灵光一现,想到一个他自认绝妙的名字——钱来顺。

林妙妙自王胜男那听到这个八卦后,简直笑到劈叉,她拍着钱三一:“你爹可真是,‘造化钟神秀,李时珍的皮’!我,瑞斯拜!”

安丽丽再次气绝,并以绝食抗议褫夺了钱钰锟的命名权。本来安丽丽一直得不到认可,就感觉处处被裴音压了一头,所以她怎么可能允许如此赤裸裸拜金的名字登堂入室,让自己的儿子,连名字都被裴音的儿子碾压的体无完肤呢?


那几天,安丽丽把她十辈子的古籍书都翻完了。经过一番推敲比对,终于决定: 以“坤”为名,冠以“钱”姓。“坤”取自于“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而钱坤,又谐音“乾坤”。
“大哉乾元!万物资始,乃统天。”
“至哉坤元!万物资生,乃顺承天。”
这寓意,足以与钱三一的那什么“万物归元”媲美了吧!
安丽丽得意至极,拿了户口本就去钱老爷子跟前显摆,就她裴音高雅有文化,谁肚子里还没点墨水不是!
孰料钱老爷子勃然大怒:“古往今来,谁家取名字不避开帝王长辈名讳!你这老子儿子同音,到底是父子还是兄弟!真是世风日下,太不象话!”
“这都什么年代了…谁还讲究那些个封建迷信…”钱钰锟只敢小声BB并不敢大声反驳。为了不再刺激老爷子,他给钱坤取了个小名“顺顺”,也算是纪念“钱来顺”那个绝对招财但被安丽丽扼杀在摇篮里的名字了。



钱老爷子原本因为钱三一的到来而“忽如一夜春风来”的脸色,瞬间如同秋风扫落叶。钱老太太倒是想迎一迎小孙子,可她觑了一眼钱老爷子发青的面容,遂作罢。裴音默不作声,钱三一淡淡的喊了一声:“爸。”只有蒋昱文起身,招呼他们,打了个圆场。
“哟,昱文,你这反客为主的本事,可真是尽得裴音的真传啊!”安丽丽一如既往的尖酸刻薄。

裴音握了握钱三一紧紧攥成拳头的手,以示安抚。如果说她以前对钱钰锟还有些意难平,那么现在,钱钰锟对他的影响可以说是荡然无存无存。
既然钱钰锟都只是nobody,更何况安丽丽。如果不是因为两位老人家一直待她如亲生女儿,钱老爷子又是蒋昱文的恩师,她才不想跟互相伤害了二十来年的前夫还有半毛钱的同框呢!
其实钱钰锟与裴音,也并非从一开始就是怨侣。谈恋爱那会,钱钰锟也曾倾倒于裴音的高贵冷艳,裴音亦曾欣赏钱钰锟的妙语连珠。可是结婚后,两人天差地别的三观,逐渐铸就了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久而久之,高贵冷艳变成了不解风情、无趣乏味;妙语连珠变成了攀龙附凤、媚俗拜金。

钱钰锟虽然在商场上叱咤风云,却也希望回家后能有个嘘寒问暖、知冷知热的人,可他与裴音已然相看两生厌,横眉冷对是他们的常态。
直到机缘巧合结识了安丽丽,钱钰锟才重新找回爱情的滋味。彼时的安丽丽年轻、活力、美艳,满是风情又善解人意,简直就是一朵天赐的解语花。可是,钱钰锟与裴音的婚姻虽然早就名存实亡,但到底还没有离,所以安丽丽想和钱钰锟在一起,就只能没名没份的背负着小三的骂名,且一背就是十年。钱钰锟一直感念安丽丽的牺牲,所以他和裴音办完离婚手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隔壁同安丽丽办结婚手续。本以为一切尘埃落定,各生欢喜。然而钱钰锟却发现,安丽丽自从结婚后,脾气越来越坏,曾经可人的解语花,变得不可理喻。特别是面对裴音母子时,安丽丽总能将尖言冷语的刻薄发挥到极致。



“你少说两句吧!”钱钰锟烦躁的皱起眉头,而后又舒展开来对钱三一说道:“一一,回来怎么也不告诉我,要不是昨天你张伯伯说在他女儿的誓师大会上看到你,我都不知道呢!”
“就是,回来都不跟你爸打招呼,钱家祖传的孝道呢?”安丽丽没等钱三一说话就抢先酸道。
“饭,吃就闭嘴,不吃就滚!”钱老爷子忍无可忍,厉声呵斥。
“吃吃吃!”钱钰锟按着安丽丽坐下。
钱老太太趁势从保姆手里接过钱坤,抱在怀里。钱老爷子瞥了一眼肉嘟嘟的小孙子,面色稍稍缓和,到底稚子无辜。

席间,大家都不再说话,只有钱钰锟不时的跟钱三一问东问西。
“一一你怎么瘦了?都上大学了,不用那么刻苦了,多享受享受美好人生。”
“钱够不够用啊?这张卡你拿着,人在外地,多点钱傍身总是没错的!北京的消费本来就高。”
“我下周正好要去北京出差,你要缺什么告诉我,到时候给你带过去。”
钱三一乖巧的一一作答。
“诶,对了裴音。”钱钰锟突然想起什么:“老宋,就我那发小你记得吧?他儿子也在北京,读大三了,前几天一块吃饭,他说他给他儿子在北京买了套房,我寻思着也该给一一买一套。”
“一一还小,不用。况且,一一以后也不一定留北京。”裴音淡淡答道。
“小什么啊,都成年了。买一套备着,想住就住,不想住就放那。再说了,北京房价年年涨,就算一一以后不留北京,那也是一种投资啊。”
“爸,真不用。我住宿舍和同学一起挺好的。”
“啧,儿子,爸爸跟你说,你现在觉得住宿舍热闹,等你哪天谈女朋友了,就想有个清净的地儿了!”
“钱钰锟!你跟孩子瞎说什么呢!”裴音对口无遮拦的钱钰锟很是无语。
“我说锟儿,何必上赶着热脸贴人冷屁股呢!”安丽丽一听钱钰锟竟然要给钱三一在北京买房,忍不住冷嘲热讽:“你倒不如给顺顺买套学区房,以后顺顺学有所成了,肯定比某些人懂得感恩。”


“够了!”钱老爷子本来就因为没能好好享受与钱三一的天伦之乐而不满,再一听安丽丽这含沙射影、指桑骂槐的言论,更是怒不可遏。他平复了一下心情正色道:“既然今天人都到齐了,有件事我正好宣布一下。”
众人都放下碗筷,满脸疑惑的看向钱老爷子。
“我这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也不知道哪天就被祖宗召唤去了。所以,我已经请曹律师帮我拟好了遗嘱。”
“爷爷…”
“爸!”
钱老爷子摆摆手:“死亡谁也逃避不了,提早做准备没什么不好。”
“爷爷,您的身体现在恢复的很好,上次医生也说了,只要好好保养,给您过百岁生日不成问题的。”
“放心,爷爷会努力活到你成家立业那天的。”钱老爷子欣慰的笑道,然后示意钱三一把书房保险柜里的文件袋拿来。
钱老爷子一向淡泊名利,资产并不多,所以遗嘱的内容很简单。大致就是,钱老爷子名下的两套房产、收藏的所有字画古籍,以及他以前搞科研时的珍贵手稿全部由钱三一继承。至于银行存款,钱老爷子过身后,先由钱老太太管理支配,若钱老太太百年之后仍有结余,就平均分配给钱三一和钱坤。
蒋昱文作为这里最“外”的人,自然没什么好置喙的。
裴音虽然觉得老爷子确实太过偏心,但作为前儿媳妇兼现儿媳妇眼中的“最大赢家”,好像说什么都显得虚伪做作,所以索性也不发表意见。
至于钱钰锟,他从来就没觊觎过老爷子的东西,况且钱三一和钱坤都是他的儿子,肥水不流外人田,给谁都一样。
直接受益人钱三一心中却是五味杂陈,他一直觉得在人活着的时候就讨论遗产是一件残忍的事情,尽管这是当事人本人的意愿。但既然钱老爷子心意已决,钱三一便也不矫情,只说他还小,希望钱老爷子活得长长久久。
只有安丽丽,这个被实实在在边缘化的儿媳妇儿义愤填膺。其实安丽丽跟钱钰锟在一起这么多年,她对钱钰锟的真情实感是多于金钱对她的吸引力的。论财产,钱钰锟拥有的比钱老爷子拥有的要多得多,而且钱钰锟也必定不会亏待钱坤这个小儿子。所以她在意、愤怒的不过是钱老爷子的一个态度。多子女家庭的长辈偏心不是什么稀奇事,可像钱老爷子这样将“偏心”二字大张旗鼓写脸上的确实不多。
然而,钱老爷子偏心的意志如同钢铁般坚硬,任凭安丽丽如何哭闹,他都“我自岿然不动”。
“我钱家的东西留给嫡长孙,天经地义。”钱老爷子丢下这句话,便回房间不再理会安丽丽。
实际上科学报国的钱老爷子,并非守着旧时嫡庶尊卑的迂腐之人,只不过他真的太烦安丽丽了。
“老爷子的东西,老爷子自由支配,顺顺有我这个爹呢!房子什么的我能少了顺顺那份吗?至于字画,咱顺顺又不一定喜欢!”钱钰锟一边安慰着安丽丽,一边默默在心里对钱老爷子表示赞同。钱坤是他的儿子,他固然真心喜欢。可不知道为什么,他潜意识里已经给两个儿子画了一个框架——如果把钱钰锟的商业版图比作古代帝王家,那么钱三一便是他认可的未来继承大统的太子,而钱坤,做一个大富大贵的闲散王爷就好。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此处暂按不表。



被迫观看安丽丽表演的钱三一心急如焚,他和林妙妙约好的两点看电影,可待这场风波结束,回到自家小区,已经是三点多了。

评论(6)
热度(76)

© SailorFre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