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少年派·一秒CP】我粉的CP 必须天下第一甜

【本章导读】一哥告白前的铺垫
献给:
今年夏天
那个少年
和他藏在心尖儿上的暗恋


Part 19
文/SailorFreya
禁二改二传



钱三一:“祝我师傅,十九岁生日快乐!礼物回江洲补给你!”
林妙妙看着钱三一发来的微信,手心逐渐烫起来,就连那郁结在心头多日无解的郁闷,也似乎消散的了无踪迹。林妙妙抑制不住的抿嘴一笑,又马上意识到,自己这样也忒没出息了吧!



“妙妙!后面!”何遇的话音未落,一个小雪球已不轻不重的落在林妙妙的白色羽绒服上。
“江天昊!!”林妙妙把手机揣进口袋里,俯身抓起一小把积雪,迅速跑到江天昊旁边,趁他不备,瞄准他的领口一扔。
“诶,我去!林妙妙,你太狠了!”江天昊被冰的龇牙咧嘴。
林妙妙畅快轻松的笑道:“这是你偷袭我的代价!”


其他人也都纷纷从别墅里出来,加入这场混战。不一会,本来寂寥一片的后院,因为这些年轻鲜活生命的嬉闹,变得热络灵动起来。


“好啊!你们两在这偷偷堆雪人,背着大家玩浪漫啊!”
林妙妙看着被宋雯雯她们围攻的何遇,涌起一丝愧疚。何遇做了这么多,她还是十动然拒。而钱三一,只肖轻飘飘的一句话,就能安抚她起伏的情绪,消弭她所有的委屈。其实何遇什么都好,只是已经有钱三一珠玉在前。曾经沧海难为水,如果她先遇到的人是何遇,也许,大概,可能,会不一样吧。
可是,人生没有如果。先来后到,出场顺序很重要。

林妙妙掏出手机,钱三一又发来一条消息。
钱三一:“还有,谢谢你。”
林妙妙顿了顿,用因为刚摸过雪而冻的有些不利索的手指,哆嗦着敲了几个字。
我是你妙爷:“你谢我什么啊?”
钱三一:“谢你…没有因为我迟到的祝福,而将我逐出师门吧。”
我是你妙爷:“算你还有点良心!”
钱三一:“你的生日,我怎么可能忘记。”
我是你妙爷:“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听说你校庆不回来?我不会要到寒假才能收到礼物吧。”
钱三一:“嗯,快了,等我改天请好假就回来一趟。”

其实林妙妙已经从江天昊那看到理科实验班统计的返校名单了。大多数都是在江洲,或者离江洲不远的城市上学的同学,北京那么远,钱三一不回来很正常,但她就是想再确认一遍,抱着一丝丝期待。

林妙妙的手已经冻的打不了字了,她直接发了条语音:“快了是多快?改天是哪天?画饼充饥什么的最讨厌了!钱三一,我跟你讲,等太久才得来的东西,早就不是当初想要时的样子了!”
钱三一:“…威胁有效。不过,你就这么想见我啊?”
我是你妙爷:“呸!你少臭美!我只是…只是想礼物!”

林妙妙仰起脸,闭上眼睛,在心里默默念叨:上帝佛祖,圣母玛利亚,观世音菩萨,请无视小女子之前的无礼又无知。小女子现在重新虔诚许愿:希望下一次见到钱三一,我可以…有勇气说出想说的话。
就像何遇说的,很多事,试过不错过。无论什么结果,总比垂垂老矣、暮然回首时,再扼腕叹息的好。



江洲今年的天气有点反常,不仅夏天长而热,第一场雪也比往年来的都要早。好在雪并没有下太久,第二天就放晴回温了,所以并没有影响周六精英中学的校庆活动。

“林妙妙!你还不起来,不是要去参加校庆吗!”
王胜男果然还是那个王胜男,林妙妙叹了口气。昨晚林妙妙回家,王胜男搂着她追忆十九年前,历经一夜阵痛后,母女俩的今生第一次会面。回想起那时尚在襁褓中的林妙妙,软软糯糯的模样,王胜男一时母爱泛滥,柔情似水了一晚上。

林妙妙对林大为说:“你知道我妈对我这叫什么吗?这就是典型的,乍见之欢,久处即厌。”
林大为揉揉林妙妙的脑袋:“那还不是因为你现在老跟你妈顶嘴。”
林妙妙撇撇嘴:“哎!老林,你站哪头的?你这叫,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算了,我跟我妈啊,也就只能人生若只如初见。我打赌她这份温柔,撑不过明天。”


王胜男呼的推开林妙妙的房门,正打算掀被子,却看见林妙妙已经端坐在书桌前梳妆打扮了。
“请问母后大人,有何指示?”林妙妙转过头,摆出一个乖巧的笑容。
“你…”王胜男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刚刚跟昨晚相比,变脸来的太快,不觉将声音压力八度道:“晚上早点回来啊,你裴音阿姨前天从成都回来了,喊我们今晚去她家吃饭。”
“谨遵母后懿旨。”
“别贫!”


“林妙妙!”
林妙妙刚到学校门口就听见有人喊她,一回头,是孙串出。
“哎哟,孙大状!”孙串出高考如愿考到了华东政法大学,林妙妙之前一直不能理解,既然笃定学法律,为什么分科的时候还选理科,给自己找罪受。
孙串出说:“当律师是我的远期目标,但在实验班汲取一哥灵气是我的近期理想。”
林妙妙做了一个呕吐状表示:“真应该给你和邓小琪举行一场“论谁才是钱三一真爱粉”的辩论赛。”


“诶?怎么就你一人啊?我知道一哥和邓小琪不回来,那我昊哥呢?”
“他说他已经到了,咱们快进去吧!”


精英中学120周年校庆典礼,于上午九点,准时在操场拉开了序幕。先是校长致辞,省市领导致辞,然后是优秀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发言。总体宗旨无非就是,回顾过去光辉历史,展望未来更上层楼,顺带拍了拍领导的马屁,接着便是一系列文艺汇演,最后,在一群和平鸽的扑腾中,三个多小时的校庆典礼完美落幕。
放飞和平鸽,一直是精英中学每年高三毕业典礼的保留节目。几个月前,林妙妙刚亲历两百多只鸽子从头顶呼啸而过的壮观,并且目睹了其中几只雁过留痕——滴了几滴鸽子屎在她旁边男生的白衬衫上,气的那个男生直跺脚。
“啧啧啧,扣门校长这次可真是下血本了。”


江天昊边摇头边咂舌:“虽然流程老套没新意,但这舞美,这排场一看就花费不菲。想当初,我们跟霍奇那场球赛,让他掏两万块都不行,这回可真舍得。”
“那当然,你们那场小球赛,是能跟120周年校庆这种大事记比肩的吗?”林妙妙看向主席台:“我就觉得典礼办的不错,让我有种…有种,今天我以精英为荣,明天精英以我为荣的归属感!”
“哎哟我去!”江天昊一脸的嗤之以鼻:“哥们儿,在哪赚钱啊?拉我进群,有钱一起赚啊!”
“要说精英以我为荣,那我们一哥必须拥有姓名啊!”孙串出推推眼镜,万分遗憾的耸耸肩:“可惜一哥没来!”
“诶,我听说下午有个高三的誓师大会在大礼堂举行。据说除了省里市里的领导,还请了几个校友,说是…有高考状元来分享学习经验,还有已经是中科院院士的杰出校友。”韦昕迪说道。
“高考状元?钱三一不是没来吗?”林妙妙在脑海里缓缓的打出一个问号。
“咱精英中学又不是只有钱三一一个状元。”江天昊摸摸鼻子:“那个,咱们先去吃饭吧!”



精英中学确实不止钱三一一个高考状元,但一共也就……出过三个。说来也奇怪,精英中学的高考升学率在全省数一数二,并且,无论是被国内名校录取的,还是拿到国外名校offer的学生,数量和质量上都有绝对优势的领先。可是高考状元…似乎总与精英无瓜。之前有一年,全省前十名,有八名都出自精英,但状元依然花落别家,尽管第二名与之仅仅一分之差。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三年前学校怎么着也要把钱三一这尊大佛请来的原因。一洗雪耻,就在今朝!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来到食堂,这里是林妙妙在精英的三年里,除了广播站,最爱的地方了。


“每一道食材都有一个值得尊敬的故事,每一道美食都饱含着厨师对它们的热爱。食物,满足的不仅仅是饱腹之欲,更是我们峥嵘岁月里的精神食粮,心灵寄托。而食堂,就是一个可以无数次化悲愤为食欲的神奇存在,悲伤那么大,我们一口一口吃掉它!感谢食堂,感谢老炊!普天之下,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林妙妙曾在广播站真情实感的朗读了这段她为学校食堂吹的彩虹屁,最直观的收获就是,后来老炊给她打菜时的手,再也不抖了。
钱三一叹息:“你对吃的执着,如果能有一半用在学习上,估计985,211任你挑。”



“嗯~还是原来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林妙妙啃着鸡腿一本满足:“我跟你们说啊,江大食堂的鸡腿就是没咱精英食堂的够味儿!真的,我太怀念这鸡腿儿了!”
“林妙妙,你吃饭竟然比我还香。”孙串出咽了口菜:“以前不能同桌而食,今天坐一块我才发现,咱俩不仅眼镜度数登对,食量也挺配哈!”
“吃你的吧!”林妙妙瞪了一眼孙串出:“有吃的还堵不上你的嘴!”
“我们学法律的,就是吃开口饭的,堵上嘴,我喝西北风啊!”孙串出的好脾气是出了名的,被怼了也不生气。大家一阵嬉笑怒骂,热热闹闹,仿佛回到了高中时光。
“吃完饭我们干什么去啊?”
“去看看老师呗,再去教室坐坐,感怀一下我的青春年华。”
“我还想去宿舍转一圈,也不知道睡我床的小屁孩对它好不好。”
“万一碰上汪嬷嬷…”
“碰上就碰上呗,她对你已经没有管辖权了,怕什么!”
“心理阴影犹在啊!”


钱三一那一届毕业后,新的高一实验班承袭了那间沐浴过状元光辉的教室。从他们进校第一天,就被各科老师的耳提面命轮流轰炸。
“这间教室,刚刚出了一个省状元,那么,坐在同一间教室,呼吸同一片空气的你们,也要有这个志气,向这个目标奋进!”

林妙妙侧身向教室里望去,还有零星几个学生没走。熟悉又陌生感觉,让林妙妙不禁心生欢喜。虽然她只在这间教室里待了一年,虽然她曾经无比渴望逃离这里。林妙妙以前的座位上正有一个短发小女孩在收拾东西,而后面,也就是钱三一的座位上,坐着一个清秀的男生心无旁骛的看着书。林妙妙一个晃神,仿佛穿越回了她和钱三一同窗共读的时光。

“哥抛头颅洒热血的地方啊!”江天昊一屁股坐在曾经的座位上。
“可不,你还在这和你的手机表演过you jump I jump!”林妙妙脱口而出。孙串出竖起了大拇指:“载入精英校史top10的光辉事迹。”
“诶!好汉不提当年勇!”江天昊向旁边努努嘴:“这还有学弟学妹们呢,别吓着人家。”
“凑不要脸!”林妙妙径直走到她的座位旁对短发女生说:“学妹,我能给这个座位拍张照吗?”
短发女生笑眯眯的说:“当然可以!学姐你以前坐这吗?那你岂不是亚历山大,我听说,后面坐的就是状元。”
“对呀,所以我高二一分班就溜之大吉了!”
林妙妙拍了几张教室的照片,发到江洲首富群里。
我是你妙爷:“@琪小仙女 @钱三一 带两位北漂缅怀一下蹉跎岁月。”
琪小仙女:“啊~妙妙,帮我跟我的小桌子小凳子问好!”
钱三一没回。


林妙妙他们在校园里兜兜转转一番,从语文老师的办公室出来,已经快下午四点了。除了典礼结束后就回家养胎的田珊珊和陪她回家养胎的唐元明,以及因为刚带出成绩喜人的毕业班而临危受命,又带一年新高三的赵荣宝,其他老师基本都打过招呼了。

“我估计那个誓师大会结束,老赵还得跟家长周旋一番,不知道几点才能结束呢!”
“那不如我们先去二场,下次再来看老赵吧!”
“我同意!”
“走走走!”
“诶…我就不去了。”林妙妙面露难色:“我今天得早点回家…有饭局,母命难违。”
“干嘛啊,相亲啊?”孙串出推了推眼镜。
“相你妹!”林妙妙觉得孙串出是典型的饭随爱豆,钱三一别的本事他没学会,倒是说话欠揍,尽得真传。
江天昊看了看时间,对众人道:“诶诶诶,才几点你们就吃晚饭,甭管马上二场的,还是要回家的,咱再聊五毛钱天行不行?好不容易聚一次!”
“我妈…”
“我点了奶茶外卖,一会到,喝完再走总可以吧!”江天昊不给林妙妙反驳的机会。


熙熙攘攘了大半天的校园逐渐安静,人群陆续散去,但依然还有一些沉浸在这份美好中,贪婪回味最纯真时光的人没有离开。
林妙妙一群人坐在操场边的台阶上,晒着太阳,喝着奶茶,聊着天,看着不远处踢球的学弟和三三两两并肩散步的校友。

“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们,下午好!精英中学广播站现在开始播音。”
操场的喇叭里突然传出林妙妙再熟悉不过的台词。
“咦?都结束了怎么开始播广播了?”

评论(1)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lorFre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