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少年派·一秒CP】我粉的CP 必须天下第一甜

【本章导读】一哥告白了!



献给:
今年夏天
那个少年
和他藏在心尖儿上的暗恋



Part 20
文/SailorFreya
禁二改二传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今天,精英中学迎来了一百二十华诞。在省市级领导的关怀下,全校师生的努力下,以及各界校友和社会人士的支持下,精英中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圆满落幕…”


“诶?这声音怎么听着有点熟?”高俊瑞皱起眉头。
“我也觉得…”韦昕迪点点头:“但又说不上来。”
“对对对…”孙串出努力思索着,忽然乍起:“诶!我怎么…觉得像一哥的声音!不对不对,又不太像!”
“不可能吧,一哥不是在北京吗?”班长说道。
“嘘——昊哥,你听!”孙串出又转向林妙妙:“林妙妙你觉得像不像?”
“你像风像雾又像雨呢?一会像一会不像的。管他像不像,认真听,别废话。”江天昊拍了下孙串出。
林妙妙没有说话,因为她跟孙串出…英雄所见略同。



“一百二十载磨砺,造就无数精英;一百二十年风雨,培育桃李满园。时光如水,忆往昔岁月峥嵘;日月如歌,看今朝再谱新篇。再次祝贺精英中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下面请欣赏歌曲《灿烂》,希望每位精英校友,无论在何时,无论身处何地,无论从事何种职业,无论和谁在一起,都能灿烂如今夕。”

熟悉的旋律响起,一切恍若回到毕业典礼那天,四人帮坐在操场上,阳光洒向脸庞,听着歌,暂时忘却烦恼,只品味当下的惬意美好。


钱三一永远记得,林妙妙念着土味情话时,那甜出蜜的神情。他总觉得,林妙妙对他说的那句“当然不如你咯”,是有别于对江天昊和邓小琪说的。


钱三一从他第一次单独在广播站值班却迟到那天开始,就解锁了两个新技能——一是,很多明明跟林妙妙半毛钱关系也没有的事情,他也总能在心里拐个九曲十八弯,扯上林妙妙,然后便冠冕堂皇的想起她。二是,林妙妙说的话,做的事,甭管什么意图,他总会想方设法证明是与自己有千丝万缕的意图。


譬如,谁能想到学霸钱三一曾经为了力证“当然不如你咯”的特殊性,十分认真的研究了“当然”的释义。
“当然”,中文解释:1、应当这样。2、表示肯定,强调合于事理或情理,没有疑问。英文解释:it should be;certainly;of course;only natural;without doubt.
嗯,果然,不一样。不接受任何反驳。



“昊子…”林妙妙看着远处广播站的方向,突然抓紧江天昊的手臂,她因为心跳的厉害而变得有些呼吸急促。“这是钱三一的声音,他…感冒了,我确定。”


“很荣幸我能于这个重要的日子,在广播站播音。有人曾经告诉我,广播站之于她,就如同百草园之于少年鲁迅。而广播站之于我,便是照耀了我一整个高中生涯的白月光。今天,我想借这个特别的地方,将我一直藏在心底的秘密,宣之于口。三年前,有个女孩,闯入了我的视线,并开始在我的生命里挥斥方遒,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诶,林妙妙你去哪儿?”孙串出对着奔跑的林妙妙背影喊道:“带我一个啊!”
江天昊按住孙串出,露出大功造成的笑容:“我说老孙,你怎么这么没眼力劲呢?老实呆着。”
“啊?什么意思?”孙串出依然不明所以。



“在我踏足这里的第一天,她就告诉我: ‘三尺广播台,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以前都是与她并肩而行,今天是我第一次单独播音,但我知道,此时此刻,她也正在校园的某处,我在电波这头,她在电波那头。
高中三年,刷题无数,而她是我唯一无解的题。
她号称吃饭乃人生第一要务,她将自黑精神发挥到极致;她用文笔吟风颂月,她的画作跃然纸上;她最爱吃食堂的鸡腿,她最爱喝苹果味醇享;她的零花钱总是不够用,却会拿出来给流浪猫买粮;她心大漏风,她胆识过人;她还说她乐观、勇敢、坚强,美丽、动人、大方。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她的一颦一蹙,一嗔一笑,已成为我喜怒哀乐的指标。
填志愿那天,我在纸上写下了所有的可能,却仍没有找到交叉点。
但今天我想告诉她:交叉点不重要,因为未来我们的每一次邂逅,我都会预谋好。我们既然相识于微时,便也可以相守在经年。你翻涌了我一整个青春,往后余生,希望我们的高光时刻,都有彼此在身旁。”

“下面请听由19级毕业生钱三一点播的歌曲《起风了》,他留言:我曾经铜墙铁壁,百毒不侵。直到我遇见了你,从此便丢盔弃甲,溃不成军。林妙妙,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钱三一因鼻塞而有些厚闷的声音,随风呼啸在林妙妙耳边,她跑跑停停,喘了喘气,又不禁加快了脚步。她第一次发现校园如此之大,大到她跑啊跑,跑到现在都还没见到钱三一。


林妙妙推开广播站门的那一刻,广播里正好在唱最后几句:
“我将青春还给了她
连同指尖弹出的盛夏
心之所动 就随风去了
以爱之名 你还愿意吗”


林妙妙站在门口,喘着气,怔怔的看着那个牵动她每一根神经的少年。少年扭头,闪烁着双眸与林妙妙对视,他挑挑眉,左手按下麦克风的按钮,右手食指指向林妙妙。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就到这里,就到这里。本次播音,是由林妙妙的徒儿钱三一为您播出,感谢收听。”


只见钱三一关掉麦克风,向门口走来。林妙妙看着步步逼近的钱三一,半晌才磕磕巴巴的挤出几个字:“你…你…你感冒了,还…挺严重…”
“林妙妙,你可真是毁气氛的一把好手。”钱三一叹了口气:“你能不能关注一下重点?”

“这怎么不是重点。”被钱三一这么一怼,林妙妙反倒恢复了说话利索。

“诶…诶…诶…”钱三一刚想说话,站长的声音从林妙妙背后传来。“钱钱…三…一,你…你…怎么又又又搞事!说…好…只是播音…歌颂…颂…学校,祝福同…学,你怎么还…还…还…告白!你这是……假…公济私,公然早…恋!”

“站长,我们已经年满十八,是公开透明的成年人谈恋爱了。”钱三一不慌不忙,一脸无辜,十分镇定:“而且,我是以告白的方式,祝福林妙妙同学,没错啊。”

林妙妙瞪大眼睛看着有理有据、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钱三一,暗暗佩服他这凑不要脸的勇气。诶,等等?好像哪里有点怪怪的?
“不是,谁跟你谈恋爱了?”林妙妙扭头对钱三一小声反驳道。


“钱…钱三一,你…不要…强词夺理,我我我…早就看出你俩…不不…对劲了。以前就就就…给我惹…麻麻烦。一会探索播音…新风格,一会又…师徒之间闹不和的。整…整了半天,原来是这…这…这路数。你这…鼓励学…弟学妹早恋,校…校长也饶不不了…你!”
“站长…”
“站长!谢谢您一直以来的栽培,广播站我已经收拾好了,麻烦您锁一下门。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了。再见!”钱三一打断林妙妙的话,向站长鞠了一躬,没等林妙妙和站长反应过来,就拉起林妙妙的手向楼梯口跑去。



两人一口气跑到一楼,看见江天昊一行人已在一楼大厅排成两排,相向而站。
“1、2、3!”队首的江天昊冲队伍喊道。
“恭喜一哥脱单,祝贺妙哥喜提状元。”所有人弯腰摆出鞠躬的姿势,齐声说道。
本来一脸懵逼的林妙妙,脸刷的一下就红了:“搞什么啊你们!”
“一哥都在这朗朗乾坤、大庭广众之下如此深情告白了,还否认啥?”
“我…我又没答应!”
“手都牵上了,还没答应呢!”
林妙妙这才发现她的手还被钱三一紧紧攥着,她赶紧挣脱。一边是只微笑不作任何反驳的钱三一,一边是每张脸上都写着“我们懂的”暧昧笑容的同学们。林妙妙一时间手足无措:“你们幼稚不幼稚!”说完跺跺脚,气急败坏跑了出去。
“妙妙,等等我!”
“哦嚯!一哥被我们玩脱了!”江天昊笑着喊道。



林妙妙边跑边看天:妈呀,老天爷您这算是听见我瞎许的那个愿望并给我实现了吗?


“妙妙!”钱三一跟了上来,林妙妙依然没有放慢脚步。“你别跑那么快,咳咳,体谅一下我这个病号。”
林妙妙这才想起钱三一还病着,她赶紧停下,关切道:“你怎么回事啊?有没有吃药?我刚就听你在广播里声音不对。”
“吃了,没用。”
“那你去医院没?”
“医院也治不好。”
“你不就感冒吗?难道还有别的地方不舒服?”林妙妙紧张起来。
“能治愈我的药,全天下的医院都缺一味。”钱三一温柔的看着林妙妙:“缺一味林妙妙。林医生,我还有救吗?”林妙妙没有回答,她转过身,径直往前走,大声说道:“你,高考状元,老问我问题干嘛?这道题你不知道答案吗?你自己好好想想,再问自杀!”
钱三一笑了,他静静地看了几秒前面那个他朝思暮想的身影,然后加快脚步追了上去,顺势搂住了林妙妙的肩膀。

林妙妙暗忖:苍天啊,大地啊,钱三一亲自放大招,这谁顶得住啊!

“大骗子,不是说校庆不回来吗?”
“你都把威胁写在脸上了,再不回来我可能要被鞭尸。”
“你知道吗?我刚刚在广播里听到你的告白简直惊呆了。”
“因为你曾经说过,千篇一律的东西总让你倍感媚俗,以后谁跟你告白,一定要朴实而隆重。”
“可我没说可以当众黑我!”
“我只是陈述事实。”
“呸!你那么说,别人都以为我能吃又爱自夸。”
“本来就是啊!”
“这笔账我先给你记着,慢慢算。”
“悉听尊便,反正我们,来日方长。”
“我的礼物呢?”
“在校长办公室。”
“啊?”
“嗯。”
“那你怎么说服校长用广播站的?”
“等价交换。”
“什么意思?对了,你杳无踪迹的这些天干什么去了?你什么时候开始预谋跟我告白的?还有,昊子是不是被你发展成线人了?”

钱三一停下脚步,看着林妙妙嘚啵嘚啵个不停的小嘴儿,无奈的笑道:“你一下子这么多问题我怎么回答啊,等会跟你一一解释好不好?能不能先让我女朋友的小嘴儿歇一歇?”

林妙妙听到“女朋友”三个字,一股喜悦又肉麻的电流涌上心头。


评论(14)
热度(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lorFre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