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少年派·一秒CP】我粉的CP 必须天下第一甜

献给:
今年夏天
那个少年
和他藏在心尖儿上的暗恋


Part 22
文/SailorFreya
禁二改二传



“奥,就是来了好多有头有脸的人物,文艺汇演也特别精彩。”钱三一顿了顿,瞄了一眼林妙妙:“我呢,也有幸在广播站…”
“钱三一!你…刚路上不是说饿了吗!快点吃菜啊,等回北京又吃不着了!”林妙妙紧急打断钱三一的话,并做了一个只有钱三一能意会的,“吃还堵不上你的嘴的”表情。
“对。”裴音给钱三一夹了点菜,心疼道:“多吃点。”
林妙妙舒了口气,然而下一秒就听蒋昱文问道:“你去广播站干嘛啊?”
林妙妙顿觉生无可恋。
“播关于校庆的稿子。”钱三一不再逗林妙妙:“校长想让我在典礼上发言,我谢绝了,就申请去广播站为校庆发光发热了。”
林妙妙暗忖:这货还真是大言不惭。




“精英之光”钱三一高调告白的消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传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这也是林妙妙继小鸡舞之后,再一次荣登精英中学热搜榜。一时间,两人的风头横扫精英。特别是那些悄咪咪早恋或者企图早恋的学生,更是视二人为业界标杆,将这个活生生的例子作为支撑“早恋利大于弊”的强有力论据。



林妙妙闻言,扶额:“天呐!!我们明明是年满十八且上了大学才在一起的,结果现在人人都以为我俩高中就暗度陈仓!!我妙哥的一世英名啊!”
钱三一无所谓的耸耸肩:“其实也没错,毕竟,双向暗恋也是恋。”
“谁跟你双向暗恋了?”
“也对,你智商欠费,一直以为自己单恋我。”钱三一得意的挑挑眉。
“钱三一,你非要语不惊人死不休是不是!”
“林妙妙。”钱三一皱眉:“你说你,当年你怎么可以蠢到连我喜欢你都不知道。”
“我呸!我还说你怎么可以怂到连你喜欢我都不敢让我知道?”

然而,十八未满的年轻人们呐,到底还是图样图森破,哪斗得过这些与无数学生过招半生的老师们。
想谈恋爱是吧?可以,人不风流枉少年,哪个少女不怀春。大好的青春年华,除了谈学习,可不就是谈感情么!只要谁的学习成绩能与钱三一比肩,谈恋爱,老师不仅不拦,还帮你说服父母!
学生们听罢,心中除了呵呵只有呵呵。与精英平均四十年才出一个的高考状元钱三一比肩?那得全科成绩没有短板,大考小考次次榜首,各种竞赛游刃有余。老师,您逗我们呢?您还不如直接说:谈恋爱?No Way!


“这妙妙和钱三一还真在一起了?”
错过直播的唐元明,听闻此事后大为震惊。当年裴音怀疑两个孩子早恋,硬是让他和赵荣宝喊王胜男过来四方会谈的事,唐元明还历历在目。两位护儿心切的老母亲,几番你来我往的唇枪舌战,简直就是高手过招,招招致命,搞的唐赵二人心惊肉跳,生怕一言不合就打起来。“老赵和我当时拍着胸脯保证,俩孩子绝对没有那回事儿的!妙妙那会满脑子吃喝玩乐,感情上根本不开窍。而且,钱三一…怎么看也不像是会喜欢妙妙那种假小子的!现在…这不是打脸吗。”
“你们男人啊,就是流于表面。”田珊珊一手托着腰一手摸着大肚子。“不是我马后炮,我早就看出来不对劲了。”
“哦?”
“那个状元生,天天一股子傲气,上课眼神都不聚焦。就算点他回答问题,也是清清冷冷的给个标准答案。用现在的流行语说,就像个没有感情的学习机器。可是后来我无意间发现,我每次只要一点林妙妙,他就不自觉的坐直身体,眼神也开始闪烁,林妙妙要是回答不出来,那他的表情可精彩了。”很快就要为人母的田珊珊褪去了严苛,多了几分温柔,她笑了笑:“我记得有一回,我狠狠的批评了林妙妙,说的挺难听的…你猜第二天怎么着?第二天的月考,钱三一的化学竟然空着两道大题没做就提前交卷了!”
“为什么啊?”
“报复我呗。”



饭毕,林妙妙和钱三一双双主动收拾碗筷,四个大人携林够够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吃着水果,聊着天。
“这孩子们长大了,我们真是轻松多了啊。”王胜男边剥橘子边说。
“我是彻底解放了,你只是中场休息,还有二轮呢!”裴音逗着怀里的林够够笑道。
“诶,你也不算彻底解放,以后你不还得给一一把关女朋友啊?那跟高考也差不多!”
“这事儿,我怕是做不了一一的主。”裴音笑着摇了摇头:“他有主见的很。”


“你一边儿呆着去!”林妙妙推开站在洗手池前正准备戴手套刷碗的钱三一。“病还没好,瞎逞什么能。”
“诶,你怎么搞的像我妈。”
林妙妙回头瞪了一眼钱三一:“你还敢说,刚刚你几个意思!”
“字面意思。”钱三一一脸无辜的接过林妙妙洗好的碗擦干:“我只是实事求是的陈述校庆盛况。”
“我再强调一遍!如果你敢让他们知道…”林妙妙做了个KO的手势:“咔嚓。”


“妙妙,你们还没弄好吗?要不要帮忙?”一直暗中观察厨房动静的林大为见俩人还没出来,忍不住问道。“不用叔叔,马上就好了。”“那你们快过来吃点水果!”“好嘞!”钱三一应道,然后压低声音对林妙妙说:“等会去我房间。”
“干嘛?”
“正事。”




林妙妙坐在王胜男旁边吃水果,对钱三一使了又使的眼色置若罔闻。
“叔叔阿姨。”钱三一突然站起身:“我带妙妙去我房间。”
林妙妙剥着龙眼的手悬在半空,一脸懵逼的看向钱三一:搞什么?
“你不是说要跟我借几本哲学书的吗?”钱三一一本正经。
“奥…哦…嗯…对。”林妙妙在心中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上大学了,是该多读点课业外的书充充电。”王胜男欣慰的说:“一一,你多给她找几本,省的她一回家就看肥皂剧。”
“好嘞阿姨。”钱三一在王胜男面前永远乖巧,他转向裴音:“妈,我们先进去了啊。”
“去吧。”


这还是林妙妙第一次进钱三一的房间。住乡村花园那会,钱三一借着补课这一冠冕堂皇的理由,在王胜男的官方盖章认证下,常常出没林妙妙的房间。
林妙妙抗议:“来而不往非礼也!凭什么你可以在我的私人领地穿梭自如,我却一次都没围观过你的房间!”
钱三一摊手:“又不是我不让你去,只要你爸同意。”
每次钱三一来补习,林大为状似无意的踱步,总让林林妙妙针芒在背。为了杜绝被视奸,她提议将补习地点改到钱三一家,号称汲取状元的仙气,接受智慧的熏陶,有利于提高成绩。林大为一口回绝:“不行!女孩子家家的,跑人男生房间像什么话!”

钱三一的房间色调以白、蓝、灰、黑为主,点缀一点暖黄色,是典型的北欧性冷淡风,倒是跟他本人清冷的外在形象相得益彰。
“哲学书…亏你想的出来,我看起来像是能看得进去这种高逼格书籍的人吗?万一我妈让我写读后感你负责啊?”
“关门儿!”
“到底什么事啊?”
“当然是…男女朋友之间…该做的,正经事。”钱三一对林妙妙挑挑眉,嘴角弯起一个痞帅的弧度。
林妙妙的脸刷的一下烫了起来,她将双手护在胸前,紧张的咽了咽口水:“你…要干嘛!我我…我跟你说,你妈和我…妈可都在外面呢。”
林妙妙本能的退了一步,但钱三一步步逼近,凑到林妙妙面前。眼看着钱三一的脸已经近在咫尺,他的眼眸,他的鼻尖,他的嘴唇,全都触手可及。
“我…我我还没准备好!”林妙妙闭上眼睛惊呼道。
“啊…”钱三一轻叹:“原来你这么期待发生点什么啊。”
林妙妙呼的睁开双眼,钱三一正一脸坏笑。
“你又玩我是吧!”
钱三一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朝客厅方向努努嘴:“嘘!隔墙有耳。”
“哼!”
“打开看看。”钱三一的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个盒子,还印着HelloKitty。
正要炸毛的小野猫,立马因为好奇而安静下来:“这是…?”
“迟到的生日礼物。”钱三一的眼里溢出一汪深不可测的温柔。


林妙妙小心翼翼的拆开包装,拿出里面的东西——竟然是一副裱好的素描!而且,画的就是她!是以钱三一的视角看到的,坐在广播站认真播音的她的侧脸。下面配文案:本次播音是由林妙妙和她的徒儿钱三一共同为您主持。落款:钱三一。


林妙妙的心头涌上一股暖流。钱三一以她最喜欢的方式,描绘了她最喜欢的高中记忆。这也与林妙妙画的那本,本想作为生日礼物送给钱三一的画册异曲同工。果然,知林妙妙者,莫若钱三一。


林妙妙轻轻放下画框,踮起脚,抱住钱三一,在他耳边轻声说道:“钱三一,谢谢你,谢谢你喜欢我。”
这突如其来的拥抱,让钱三一惊喜的有些慌张,他略微迟疑,然后用微微颤抖的手,揽住了林妙妙的腰。
这是他们第一次近到,能够听见彼此的心跳。




“我不知道你竟然还会画画。”
“小时候看我奶奶画画,觉得好玩,就跟着她胡乱画过一阵子,后来也没系统的学过。”
“那你还能画的这么好!”
“花了一个多月,废了好多张纸,幸好隔壁美院的学长指点了一二。”
“钱三一,你怎么这么厉害!”
“一般一般,世界第三。”
“这我的台词!”
“…”
“钱三一,有什么事情是你不会的吗?”
“嗯…讨好林妙妙。”
“钱三一,我发现你现在越来越油嘴滑舌了,都快赶上昊子了。”
“…”
“钱三一,我的礼物你先替我收好,现在拿走太扎眼了!”
“诶,我能不能拥有一个昵称?”钱三一早就不满林妙妙叫江天昊“昊子”,喊邓小琪“小琪”,唯独对他总是直呼其名。
“钱男友。”
“…”
“啊!对了,你快给我拿几本哲学书啊!”
“书橱里,你自己看。”
林妙妙站在钱三一的书橱前,啧啧称奇,学霸不愧是学霸,一整面墙那么大的书橱里,塞满了各种林妙妙看到书名就深知自己阅读无能的高逼格书籍。
对哲学一窍不通的林妙妙,挑了几本略有耳闻的:柏拉图的《理想国》、康德的《纯粹理论批判》、尼采的《快乐的科学》还有叔本华的《作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


“你拿那么多,读的完吗?”
“做戏就得做全套,你放心,这些书我一定完璧归赵,连折角都不会有。”
林妙妙边说边抬头瞻仰钱三一的精神食粮,突然她的目光停留在书架第二层角落里的那本书上。
“诶,这本《S.》之前江大读书会有人推荐过。”
“我劝你啊,还别看了,太耗内存。”
林妙妙难得没有反驳:“我知道,据说非常烧脑,我膜拜膜拜就好。”
林妙妙踮起脚:“我去!你买的不会是英文版吧!”
“诶!”钱三一突然想起什么,嗖的一下站起身:“别动那本书!”
然而,为时已晚。钱三一急的伸手就要抢已落入林妙妙手中的书,幸好林妙妙眼疾手快,将书往身后一藏。
“我就看看怎么了,小气吧啦!”
“不是…你先给我一下。”日常以波澜不惊示人的钱三一,鲜有这样的激动时刻。可是钱三一越是那样,林妙妙越是好奇。
“妙妙,别闹了,快给我。”钱三一近乎哀求道。
“不给!我倒要看看你藏了什么不可描述的!”
林妙妙从书盒里抽出书,正要打开,钱三一趁势就夺,结果手一滑,书“啪”的一下掉在了地上,里面的东西四散开来。

评论(11)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lorFre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