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少年派·一秒CP】我粉的CP 必须天下第一甜

献给:
今年夏天
那个少年
和他藏在心尖儿上的暗恋

Part 23
文/SailorFreya
禁二改二传

“这…都什么啊。”
“线索啊,这本书要自己推理找答案。”钱三一慌乱的蹲下收拾。
“那你刚刚紧张什么。”林妙妙看着散落一地的,明信片、手写信、剪报、照片等等不解的问道。”
“我…我怕你乱翻弄丢了。”
“我就看一下……等等!”林妙妙突然停住:“那是什么!”
“都是书里的。”钱三一微侧身子,企图挡住林妙妙的视线:“赶紧收拾了出去吧,不然你爸妈该怀疑了。”
“你等会,别打岔!”林妙妙拉住钱三一。
“道具而已。真没什么好看的,下次找时间我教你细细看这本书。”
林妙妙岂肯,刚刚分明有什么疑似写着她名字的纸片在眼前一晃而过。她伸手要拿,但钱三一仗着身高优势,已把东西举过头顶。
两人就这么僵持着,敌不动,我也不动。
“哎哟!”林妙妙弯下腰,做虚弱状。
钱三一一眼看穿:“林妙妙,别装啊。”
谁知下一秒,林妙妙趁钱三一放松警惕之际,轻轻一跳,就要抓住钱三一手上的东西,然而,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林妙妙脚下一个踉跄,向上的意念抵不过向下的重力势能,连带着将想拉住她的钱三一一起倒向地板。
“啊——!”



“怎么了!怎么了!”以林大为为首的大人们,听到动静冲了进来,而后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钱三一坐在地板上,半靠着沙发腿,而林妙妙…则被他紧紧搂在怀里!
集体石化了几秒后,还是王胜男先反应过来:“快把他们扶起来啊!”
懵逼的林妙妙,这才发现,自己和钱三一竟然以如此暧昧的姿势被家长们围观着……难怪她刚还想钱三一家的地板怎么这么软,摔上去一点也不疼…原来不是地板…是钱三一的胸膛!
林妙妙迅速从钱三一的怀里挣脱,又见钱三一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吓坏了:“钱三一,钱三一,你没事吧?”
“一一,一一!”裴音也急的不行。
钱三一缓缓的睁开眼睛,摆摆手:“我没事。妙妙,你怎么样?”
“妙妙没事,来,三一,先起来。”林大为扶起钱三一。
“你怎么回事儿啊!”王胜男见林妙妙毫发无损,便微微责备道。
“我…我我…”
“阿姨,是我…我刚刚够东西不小心,没站稳,把妙妙绊倒了。”
“那你有没有磕到哪?头撞到了没?”
“没有,真没有。”
其实钱三一想说,除了屁股有点疼,胸膛有点热,以及遗憾没能多搂会儿林妙妙,哪哪儿都没事。

钱三一同裴音还有蒋昱文在门口,与林妙妙一家打招呼告别。站在王胜男身后的林妙妙朝钱三一扬了扬她刚刚趁乱顺走的东西,钱三一大惊失色,但此情此景之下,他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林妙妙得瑟离去的背影。


“诶,你有没有觉得你女儿今天有点不对劲?”王胜男边哄着林够够入睡边对林大为说:“今天特别乖巧。”
“我闺女一直都很乖巧。”女儿奴林大为实至名归。
“你说咱妙妙哈,在家向来十指不沾阳春水,今天竟然积极主动的洗碗。你不觉得奇怪啊?”
“孩子长大懂事儿了呗!”
“Nonono,你太单纯了。”王胜男神秘一笑:“钱三一说是他绊倒妙妙,你信吗?反正我不信。”
“啧,我说你怎么老爱把妙妙和钱三一扯一块呢?”
“我只是陈述我所看到的事实。大为哥,你得有发展性的辩证眼光,接受现实,女大不中留!”
“妙妙才多大啊!”林大为皱起眉头思索着:“其实吧…钱三一这孩子,确实还挺靠谱。今天他都给妙妙当垫背的了,结果张口第一句话还关心妙妙。说实话,我还挺感动的。”
“是吧,是吧!”
“但我跟你说,说着玩儿啊,他俩要真在一起,妙妙肯定得吃亏。钱三一的智商,咱妙妙能玩的过他?”
“那可不一定,感情讲的是情商不是智商!我看妙妙挺能吃的住他的。”
“行了,行了,这个话题到此为止。天天捕风捉影,还分析的跟真的似的。”

后来的事实证明,林大为和王胜男各说对了一半。钱三一与林妙妙的爱情世界里,有种非常微妙的平衡,不存在谁的level更胜一筹,因为,他们互相把对方吃的死死的。


钱三一最初的手机密码是“5731”,一用就是好几年,没改过,直到他给林妙妙起了16G这个外号。钱三一对这个普天之下只他一人用的称呼特别满意,当晚就把手机密码改成了 “1616”。其实他本来想改的是 “5216”,但好像太过直白露骨,“狼子野心”昭然若揭,便用隐晦的“1616”取而代之,暗藏玄机。


那次林妙妙质问钱三一为什么泄漏睡颜照,钱三一让林妙妙自己解锁手机,就是想暗示密码。结果林妙妙真的生气了,他只好乖乖删了照片。但腹黑boy钱三一,转脸便去翻聊天记录,找到他之前发给江天昊以暗戳戳宣示主权的照片,保存并上传至百度云珍藏。然后他鬼使神差的给林妙妙发了一条微信:“16G,我手机密码是‘1616’。”
林妙妙大半夜被这条没头没脑的信息震醒,一肚子恼火:“你有病啊!”


两人在一起后,钱三一和林妙妙都把密码换成了“1202”,以纪念他们关系飞跃地平线的那天。
所以钱三一的手机在林妙妙面前一直都是公开透明的,但林妙妙从来不偷翻他的手机,就算偶尔看,也正大光明。


工作后的钱三一,难免会有应酬,一般过了十点,男同事夫人们的夺命追魂call就会此起彼伏,只有钱三一的手机永远安静如鸡,羡煞一众男同事。然而,人类总爱这山望着那山高,久而久之,自由的钱三一竟然羡慕起男同事们的不自由。
“林妙妙,为什么我晚归你从来都不查岗?”
“我为什么要查岗?”
“我同事老婆都会要求视频或者发个定位什么的,你就不担心我?”
“担心你什么…”林妙妙刷着手机头也不抬。
“万一我去了不该去的地方,做了不该做的事情。”林妙妙无所谓的态度,让钱三一气不打一处来,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魅力值。
“噗嗤!钱三一,你真有意思。”林妙妙放下手机:“所以你别扭了一整天就为这事?”
钱三一坐在沙发上没说话。
“你幼稚不幼稚啊!”
这些年,在外人看来,钱三一的事业蒸蒸日上,为人处事也尽善尽美,越发有成熟男人的魅力。可只有林妙妙知道,关上家门后的钱三一,成熟度每日剧减,颇有与年纪成反比之势。
林妙妙跳到钱三一的腿上,搂住他的脖子,甜甜的说道:“你不会去不该去的地方,做不该做的事。我相信你。”
“那你…偶尔也要关心关心我的行踪啊,或者…翻翻我手机…不然搞的我跟单身狗一样。”钱三一不满的抗议。
“你贱不贱啊!我不打电话催你不代表不关心你,我不翻你手机不代表我不会吃醋,我不限制你的相对自由不代表你可以绝对的放飞自我。留有空间又彼此信任,本来就是我们的爱情基础啊!”
林妙妙掐住钱三一面无表情的脸,话锋一转:“你可别生在福中不知福啊!信任这种东西既坚韧又脆弱,你要是敢在作死的边缘试探,哪怕只有一次,我们也game over forever!”


人人都道林妙妙心大漏风,可也正是这样心大漏风的林妙妙,不作不矫情,深谙爱情的最佳界限,让钱三一一天更比一天的珍惜。林妙妙从不随便放狠话,再吵架也不会把分手挂嘴边,所以除了开玩笑的时候,她说的每句话都在钱三一心中很有分量,就像刚刚最后那句,钱三一知道,如果他真的做了不该做的,林妙妙就一定会从他的世界里彻底消失,说到做到。

钱三一在房间里如坐针毡,不时的拿起手机又放下,他既希望看到林妙妙的信息,又怕看到林妙妙的信息——毕竟,尘封已久的黑历史即将曝尸街头,并且大概率的要被女朋友嘲笑,实在不是什么值得庆贺的事情。不可一世的精英一哥,不要面子的啊!
林妙妙一回家就被王胜男催促去洗漱,忙了二年半,才得以关上房门开始品读从钱三一那顺来的情书。没错,写着她林妙妙的大名,钱三一又如此紧张,不是钱三一写给林妙妙的情书还能是啥?
林妙妙美滋滋的拿出那堆纸,一一翻阅:“我倒要看看钱三一是有多喜欢我!”
“我去!”半晌,林妙妙发出惊呼!

钱三一接到林妙妙的语音电话时,已经快半夜12点了。
“钱三一同学,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好好交代!从现在开始,你无权保持沉默,并且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你都看了,我还说什么啊……”钱三一心虚的撇撇嘴。
“上次不是还跟我演呢嘛,义正言辞的,心理素质挺好啊,演技也不错,奥斯卡真该给你颁一座小金人!!”
“…”
“诶,你劫持情书就算了,还在上面圈圈画画写点评,你以为你cos脂砚斋重评石头记啊?你说你,是不是想笑死我好继承我的情商?”
“喂,林妙妙,你差不多行了啊!”钱三一听着那头开启嘲讽模式的林妙妙得啵得啵,想象着她的神情,又好气又好笑。
“不行!要不是你断我桃花,我高中说不定就真早恋了,也不用蹉跎到现在还背了个根本不存在的早恋的锅!”
“林妙妙!”钱三一真想越过电波,狠狠的揉一揉这只故意气他的小野猫。
“话说我也是醉了……孙串出那朵王莲怎么满脑子土味情话……下次我一定要好好瓢一瓢他!”


其实那些年被钱三一截胡的情书,大多都已被毁尸灭迹,只有一封孙串出的,几封何遇的幸存了下来。孙串出的那封,是因为满纸的土味情话,打开了钱三一对情书认知的新世界大门——“我是九,你是三,除了你还是你。”钱三一评:你是二。
而何遇…说来也奇怪,当时的钱三一根本不知道这人是谁,可直觉告诉他,是个威胁。男人的第六感,有时候也是很准的嘛。


林妙妙和钱三一只笑孙串出,却都对何遇只字不提。何遇就像“惊弓之鸟”的弓,而钱三一便是那只鸟。只要想起,何遇比自己早一步写情书,早一步告白,钱三一就心有余悸。
“妙妙,你刚说的是真的吗?”钱三一斟酌再三,忍不住问道。
“我刚说了那么多,你问哪一句?”
“如果情书没被我截胡,你会早恋。”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啊。”林妙妙没有回答钱三一的问题。
“告诉你什么?”


评论(12)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lorFre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