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少年派·一秒CP】我粉的CP 必须天下第一甜

感觉老福特上越来越没人看了。。但还是要对得起一直以来坚定不移的姐妹们~



献给:
今年夏天
那个少年
和他藏在心尖儿上的暗恋



Part 24
文/SailorFreya
禁二改二传




“有的人吧,表面上说找不到交叉点了,背地里却写了一整页可以交叉的可能性。”


钱三一先是一愣,而后想起,国庆回江洲的时候,他把那张写满志愿的纸也带了回来。正想找个地方收好,裴音进来了,于是他便顺手将那张纸塞到了《S.》里。

 

“如果你早点告诉我,我可能会选一个离你近一点的学校。或者,如果你更早一点承认喜欢我,我也会更早一点努力学习。”

“妙妙…”钱三一一时间哑口无言。

“你知道我作为一个脱离高级趣味的学渣,喜欢上一个高级感十足的学霸,得打多少针强心剂吗?可我旁敲侧击试探你那么多回,回回都被否决。”

“你什么时候试探了…?”

“我说钱三一,你的情商,果然都嘿喂狗了是吧!等我有空再将你的罪状,一桩桩一件件都列出来!”林妙妙隔空翻了个白眼:“你那句‘我真的找不到交叉点了’。让我以为,我和你的人生路真的要就此岔开了。所以,我一直耿耿于怀到今天。”

“妙妙…对不起……我当时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

“你只是怂嘛,我知道!”林妙妙顿了顿,话锋一转:“钱三一,追赶你真的很累诶。你的优秀一骑绝尘,我翻山越岭的赶啊赶,依然被数理化隔开了一个银河的距离,遥不可及。可不代表我不愿意努力啊,我需要的,不过就是一个支撑我与你并肩而行的理由。”

“我…”钱三一第一次知道,原来,在这场双向暗恋中,想碰又不敢触碰的心情,也是双份的。

“还好,这个理由虽然迟到了,但总算没缺席…”

 

“林妙妙!还不睡觉,干嘛呢!”王胜男的声音在门外乍起。

林妙妙惊的一哆嗦:“奥…睡了睡了。”

她爬上床,悄声对电话那头的钱三一说:“我总有一天要死于我妈的嗓门儿。对了,咱俩的那些旧账,我都给你记着呢,以后慢慢算!反正,你得补偿我因为你的怂而蹉跎掉的青春年华!哼!”

“行,你想怎么补偿?我肉偿行不行。”


林妙妙刚刚那番振振有词的剖白,让钱三一既欣喜又自责,他本想煽情一把,结果被王胜男那一嗓子,吼的他嘴一瓢,浪漫变成了调戏。

 

“我呸!你又不是唐僧肉!”林妙妙不自觉的提高了声音。

“林妙妙你一个人嘀咕什么呢!”上完厕所的王胜男见林妙妙房间的灯还亮着:“赶紧睡,你又想长痘痘啊!”

林妙妙啪的把灯一关,不再吱声。明明长着招风耳的是钱三一,怎么有顺风耳的却是王胜男。


钱三一静静的听着这对相爱相杀的母女的动静,心爱的女孩子的呼吸声顺着电波传了过来,挠的他心里痒痒的。


他还记得林妙妙用作文比赛弄虚作假被抓包那次,王胜男大发雷霆,一句厉声的“跪下”,把在窗边偷听的他都吓的差点把药碗给脆了。彼时的钱三一虽然不赞同未来岳母体罚未来媳妇儿,但他恨铁不成钢的心,却和王胜男是一样一样滴!


林妙妙确认王胜男进了房间后,把头蒙进被子里:“刚刚说到哪儿了?”

“说到我肉偿你。”

“滚粗好吗!真该让你的粉丝们看看,她们心中纤尘不染的禁欲系男神,骨子里是多么的,道貌岸然!衣冠禽兽!斯文败类!”

“肉偿,买肉给你吃做补偿之简称也。俗话说,心中有佛,所见万物皆是佛;心中是牛屎,所见皆化为牛屎。啧啧,你16G的脑袋里,塞的都是什么啊,这么污。”自打认识林妙妙,钱三一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诡辩技能,就越发的炉火纯青。

“你少装清纯!你给昊子分享不可描述资源的事,别以为我不知道!”

林妙妙得意的抖着腿,扔出一颗让钱三一“老”脸一红的炸弹。虽然这只是男生之间稀疏平常的小秘密,但被自己放在心尖儿上的女孩子戳破,总归是令人脸红心跳的。

“不是,你…你和江天昊还聊这个?”每当钱三一不再称呼江天昊为“昊子”,而是一字一顿的念全名的时候,就表示,钱·江洲醋王·三一又双叒叕上线了。

 


遥想高一春游那会,女生们围坐在草坪上,边分享着零食当午餐,边看着对面的男生们撒欢儿。不知谁突然来了句:“你们知道吗,我上周五放学后回教室拿东西,撞见那个谁和那个谁在讲台上用电脑传岛国爱情动作片!”

“咦!”女生们嘘声一片,表情各种丰富。

“这有什么啊,据说男生都看。”

“那有什么好看的……真恶心。”

“果然男生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

“啊?不会吧…总有一两个纯情的吧!”

“诶,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我们来票选班上最纯情的男生吧!”

 

女生们纷纷来了兴趣,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甜言蜜语顺嘴说的江天昊第一个被pass,表面呆萌实则闷骚的孙串出也没能逃过女生们的法眼。总之,一番众说纷纭之后,凭借清冷性格和迷惑性禁欲脸的钱三一,高居榜首。

来送零食讨好邓小琪的江天昊正巧听闻了该结果,愤而表示:“黑幕!绝对黑幕!”他环顾四周,低声对林妙妙和邓小琪说到:“就说你们女生肤浅,看人只看表面!钱三一清纯个鬼!不少稀缺资源还是他分享给哥的呢!”

邓小琪的脸红了红:“咦!不准抹黑wuli一一!肯定是你带坏他的!”

“他带坏我好吗!”百口莫辩的江天昊拂袖而去。

林妙妙看向远处正岁月静好的喝着水的钱三一吐槽道“:呵!这货…!还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明骚易躲,暗骚难防!”



 

“我…我求知若渴,遇到触及我知识盲区的事情,还不能请教一下别人啊?”林妙妙说完脸就烫了起来,她突然觉得,跟作为男朋友的钱三一说这些……似乎有释放某种暗示信号的嫌疑。

“林妙妙,以后,不许跟别人聊这些,有什么不懂的,问我。记住,在,我,钱三一,你,男朋友,的世界里,知识盲区是什么?不存在的。”

“阁下何不随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您可真是不跩会死星人啊!”林妙妙笑骂道。

“明天你做什么?”钱三一换了个话题,至于刚刚的议题,等到以后时机成熟再深入讨论嘛。

“原计划是,上午在家虚度光阴,下午回学校消磨时光。”

“那现计划是?”

“吃饭睡觉打钱三一。”

“这样啊…看来我还得加把劲,努力让我的排名赶超吃饭和睡觉这两座大山。”

“那你这辈子是没戏了!在我林妙妙心里,爱情诚可贵,睡眠价更高,若为美食固,二者皆可抛!”


林妙妙放肆的笑声不绝于耳,钱三一既无奈又想笑。他早在高一,被林妙妙揶揄是炸毛的雄孔雀是,就确诊自己得病了。那是一种药石无灵的病,俗称:我就喜欢自己看不惯林妙妙却又只能宠着她的样子。

 

“诶,对了,你明天什么时候走?”

“我请了一天假,后天回去。”

“真的?!”

“嗯,但是我中午要去看爷爷奶奶,下午来找你。”

“找我干嘛?又想来我家蹭饭啊?”林妙妙故意问道。

“我们,约会吧。第二次约会。”

林妙妙一愣,随即了然:“算你还有点良知!那…明天见!”

“明天见!晚安,妙妙。”

“晚安。”

 

林妙妙翻了个身,突然想起了什么,她爬下床,从抽屉里翻出一样东西,小心翼翼的塞进了包里,然后回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很快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这一天林妙妙不知道的是,挂了电话后的钱三一一夜未眠。在少年心头萦绕了一整个高中都无解的题,今天终于迎刃而解。悸动和燥热交织,喜悦与兴奋翻腾。曾经羞于启齿的情愫,从今往后,都可以正大光明的宣之于口。

 

而钱三一不知道的是,林妙妙以前在网上看过一个对晚安的解释:晚安=wanan=我爱你 爱你。虽然这种强行矫情令她鸡皮疙瘩一身起,但她嗤之以鼻的同时,也真的不再跟别人说这两个字了。即便对方是邓小琪,她也只会用代表晚安的表情包代替。

 


 



钱家大宅里一片祥和。钱三一和蒋昱文坐在床边陪钱老爷子聊天,裴音则和钱老太太还有家政阿姨在厨房忙菜。钱老爷子的身体虽然今不如昔,但已经算恢复的很好了。加上今天又看到许久未见的宝贝孙子,更是精神焕发。


钱老爷子看着眼前的叔侄俩,想起钱钰锟,不禁又一阵心塞。俗话说龙生九子,九子不成龙,各有所好。可他就生了钱钰锟这么一个儿子,钱家薪火相传了几百年的清流志趣,不要求他百分百承袭,好歹也沾点儿边吧!结果钱钰锟不仅张口闭口就是钱,没有一丁点书香世家的风骨,连娶媳妇儿的品味也一言难尽!要不是他那张和钱老爷子年轻时如出一辙的脸,钱老爷子真想拉他去验个DNA!说起新儿媳妇儿,想到安丽丽熏人的香水味和那股子妖娆气息,钱老爷子感觉自己的气更不顺了。如果蒋昱文是自己的儿子,裴音还是儿媳妇,那该多好!算了算了,钱老爷子舒了口气,自我安慰道:好歹还有三一这个好孙子。

 

钱三一和钱钰锟的关系在高考后已经有所缓和。他听了蒋昱文的话,尝试站在钱钰锟的立场去理解这个他认为形同虚设的父亲。钱钰锟以前忙于赚钱,后来又因为与裴音分居,一直在钱三一的成长中缺席,固然算不得一个称职的父亲,但不代表他不想。他也知道自己亏欠儿子太多,所以特别想补偿。钱钰锟所能想到的最好方式,便是给钱,而这恰好又是钱三一最看不上的方式。再后来,钱钰锟也曾努力想与钱三一交流沟通,但已经对父亲这个角色不再抱有期待的钱三一,并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

 

从小受清高家风熏陶的钱三一,在学着与父亲对话后,如今开始觉得,钱钰锟的视财如命也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情。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钱钰锟不偷不抢,靠自己把公司经营的风生水起,赚的盆满钵盈,着实是一种本事。就像蒋昱文说的,钱钰锟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他对钱的喜爱从来不加掩饰,也许,他是这个家里最俗气的人,但同时也是活得最真实自我的人。

 

不过钱三一还是没有告诉钱钰锟他回江洲的事。一来,时间太仓促;二来,他真心不喜欢安丽丽,再加上钱钰锟、裴音、蒋昱文三人错综复杂的尴尬关系,还是安安静静的陪爷爷奶奶吃顿饭吧。

 


 

很快,菜都上桌了,钱三一推着钱老爷子从房间出来,正要开席,门铃响了。

 


评论(10)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lorFre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