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少年派·一秒CP】我粉的CP 必须天下第一甜

献给:
今年夏天
那个少年
和他藏在心尖儿上的暗恋

Part 26
文/SailorFreya
禁二改二传



钱三一很有先见之明,他在安丽丽刚开始表演的时候,就发消息跟林妙妙报备了突发状况。虽然可能看不成电影,林妙妙有些失望,但立志要做“24孝好女友”的她必须表示理解。


钱三一家里的一地鸡毛,林妙妙多少有些耳闻。钱三一自己倒不怎么跟林妙妙说这些,尽管他讨厌安丽丽,但背后嚼舌根这种行为有违他所受君子教育。况且,自己这种不健康的原生家庭,让他在家庭和谐的林妙妙面前是有点自卑的。




“妈,我晚上出去吃饭。”钱三一边换鞋边对裴音说道。
“你去哪儿吃啊?”裴音满脸问号的看着刚到家换了件衣服就又要匆匆出门的儿子。
“奥,同学约吃饭。”
“哪个同学啊?昨天校庆不是才见过同学呢吗?”
“好多同学呢,昨天…聚餐没聚成,约今天了。”钱三一惊讶于自己撒起谎来竟然越发的顺溜了。
“年轻人的聚会,多多益善。”蒋昱文对钱三一使了个眼色,又对裴音道:“你别老盘问的那么仔细嘛,要给年轻人留点时间和空间。”
“我不是盘问,这不是一一感冒还没好呢么!这么冷的天,又往外跑。”
“妈,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我呢,就把家里的时间和空间留给你们吧!”
裴音赧然一笑:“这孩子,现在怎么越来越贫。”


钱三一再次见到林妙妙,是在距小区五条马路之遥的公交站台。
“这么冷你怎么不在店里等我啊!”钱三一老远就看到小脸冻的红扑扑的林妙妙搓着手东张西望。
“我不冷。”
“手都这么冰了还说不冷。”钱三一握住林妙妙的手,塞了个热乎乎的东西给她,然后自然的接过她的书包背在了自己肩上。
“哇!烤山芋!”林妙妙惊喜道:“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这个!我刚刚就想去买又怕你正好来!”
“我当然知道,你那小脑袋里,除了装吃的还能装啥?”
“还能装你呗!”林妙妙撕着烤山芋的皮脱口而出。
钱三一心间一动,宠溺的揉了揉林妙妙的头发:“可以啊,土味情话一套一套的。”
“跟你学的!”林妙妙歪头:“话说钱三一同学,请问您在清华真的读的是物理系吗?”
“那…不然呢?”钱三一瞅着林妙妙,虽然不知道她想说啥,但他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不是什么正经话。
“你一理科生,第一次写情书竟然就让我这个文科小能手自愧不如。我有理由怀疑你,在清华偷偷辅修了撩妹秘籍!”
“我本来就文理兼修好不好。”钱三一眯起眼,无奈的看着林妙妙嘴角边粘着的山芋:“诶,你吃慢点,没人跟你抢。”
“我中午没吃饱,又走了这么远,饿死了。”
“所以我说明明小区门口就有公交站,干嘛要约这么远见。”
“你傻啊!小区门口被熟人撞见的几率太大了!要是被我爸妈看见,就没法解释了!”
“林妙妙。”钱三一故意板起脸:“跟我在一起非得这么藏着掖着吗?我就让你这么丢脸?”
“不是…”林妙妙吃完最后一口,抹抹嘴:“我的意思是,家长知道后麻烦太多了,而且你这明天就回北京了,留下我一个人经受严刑拷打,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会啊,不仅不会,还美滋滋的。”
“靠!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钱三一!”

不一会,开往江大的公交车来了。林妙妙平时都要在家赖到华灯初上,今天走的早,所以车上还有空位。两人坐下后林妙妙翻出昨晚塞进书包里的东西,递给钱三一:“诺,给你的。不用太感动。”
钱三一不知道这小妮子又要搞什么名堂,他好奇的打开,然后翻页的手就根本停不下来了。
“某人啊,以前说邓小琪上课不看黑板尽看我,我看明明是贼喊捉贼。”钱三一仔细收好那本本来早就应该作为他生日礼物出现的画册,挑眉看了一眼林妙妙:“很明显,偷窥我的,另有其人。而且,还是360度全方位的那种。”
“喂!”
被揶揄的林妙妙正要反击,却见钱三一已经起身,他朝窗外努努嘴,然后向林妙妙伸出手:“到站了,你不下车吗?”




“哎哟喂,哎哟喂,快看看是谁来了!”
钱三一和林妙妙刚下车,一个熟悉又无比浮夸的声音就从身后传了来。只见江天昊揣着手,一脸玩味儿又戏虐的站在不远处。
“这不是‘爱情恒久远,精英永流传’的一哥和……”江天昊顿了顿,然后走近二人,对着林妙妙道:“一嫂,没叫错吧?”
“江天昊你能不戏精吗!”林妙妙微微脸红,她好像还没能适应在别人面前与钱三一关系的转变。
“怎么就我戏精了呢?!一哥搞了这么大的动静,这一嫂头衔,你可是赖不掉了的!”江天昊拍拍钱三一:“兄弟niubility,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我江某人甘拜下风。”
钱三一一脸淡定的和江天昊对了个好基友拳:“你怎么在这啊?”
“我当然是在这恭迎一哥一嫂啊!”江天昊摊手:“昨天班群里都炸成那样了,你俩竟然一言不发,可真行!把娱乐圈那套学的透透的,是不是也打算来个期初不承认、不否认,然后某天,直接丢个奉子成婚的炸弹!”
“丢你个毛线球啊!!”林妙妙的脸唰的一下红了,嘴巴变得不利索的她赶紧用胳膊肘捅了一下钱三一,寻求支援。
“啧,我觉得昊子这么说呢,也不是不可以。”钱三一假装没有接收到林妙妙的讯号,蹙着眉头做思索状:诶?这波操作,一声惊雷平地起,听起来…就…还蛮符合他钱三一会干的事儿的。
“钱三一!!”林妙妙用力掐着钱三一的胳膊:“你想死是吧!”
钱三一痛得这才想起,他的女朋友可不是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弱女子,而是力拔山兮的奇女子。
钱三一迫于野蛮女友的淫威,干咳一声,努力摆正立场,指着江天昊:“咳,那个,我说你这个同志啊…灵魂太肮脏了!”
“对!道德沦丧,人性丧失!”林妙妙疯狂点头附议,有了钱三一的撑腰,她的嘴皮子似乎又重新利索起来。
“得得得,三人行必有奸情!万恶的情侣档,不要因为小琪不在就一唱一和的欺负我孤家寡人啊!”江天昊咂舌:“唉,我最好的两个兄弟成了CP,从此我便是暮色里最闪亮的BlingBling。”

林妙妙和江天昊在江大本来就小有名气,如今又有“三一潇洒美少年,举觞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树临风前”的加持,吸睛值可谓一路爆表。然而,若要达到巅峰,还缺一人。


三人向林妙妙宿舍的方向走去,行至半道——哦嚯!过河的遇上摆渡的,姓钱的遇上姓何的!巧了!
林妙妙颇有些心虚…一时竟也分不清,到底是因为何遇而对钱三一心虚,还是因为钱三一而对何遇心虚。虽然吧,她跟何遇清清白白,日月可鉴,但钱三一那个醋王,酸起来可是连自己酿的醋都吃的!至于何遇…她这前脚刚拒绝人家的告白,后脚就接受另一个人的告白,你侬我侬,啊不对,应该是你怼我怼,但在旁人看来没啥区别,侬也好怼也罢,反正都是在调情…若是被宿舍那几个“盒饭”知道,一定要大骂她是“渣女”!

“一哥今天怎么有空光临寒校?”何遇眯着眼先开了口。
林妙妙不知道该怎么接。
江天昊假装望天等戏看。
钱三一倒是不疾不徐,虽然在江天昊绘声绘色的描述下,一想到何遇他心里就塞上加塞,可他今天执意要在食堂吃饭的动机,本来就是为了宣誓主权,正好!
钱三一故作漫不经心的撸了撸头发:“送女朋友上学,还得挑日子吗?”
前几天何遇家里出了点事,给林妙妙过完生日的第二天,他就请假跟父母去了趟老家,今天早晨才回江洲,因而也错过了精英中学的校庆和钱三一那惊天地泣鬼神的告白。但即便没在现场,以该事件发酵之迅猛,想不知道都难啊!
“那个…我…”林妙妙讪讪道,想要说什么又不知道说什么。
“是吗?那…”何遇转头向林妙妙道:“妙妙,今晚我要加餐。”
“啊?”大脑dang机的林妙妙没反应过何遇什么意思。
“咱俩之间,不是还有些…?”
何遇故意加重“咱俩”二字,又拖长尾音不说完,听在钱三一耳朵里,那是相当的暧昧刺耳。其实何遇早就看出林妙妙喜欢钱三一,所以虽然听闻二人在一起,心中不可避免的刺痛,却也不意外。何遇真心希望林妙妙幸福,只不过此时此刻,他就是见不得钱三一那得瑟的样。
“总之,我现在要行使债权人的权利。个人情感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如果任何第三方有意见,请自行回避。”
“奥…那我自然…是要和我女朋友携手并进,共同承担义务的了。”


两人你来我往的打着太极,林妙妙扶额…为什么这两位平时心智成熟的男士,一碰面,就能营造出小学生吵架的局势。
“那…不如你们仨先去食堂?我回宿舍放个东西?”林妙妙实在不想再被过往同学行注目礼了,找个借口想溜。
“不行!”钱何二人话还没出口,江天昊已抢先答道。本来只想安静做吃瓜群众,免费看戏的他…见罪魁祸首竟然想甩锅,哪能允许!

于是,吸睛值达到巅峰的男女混合版F4,就这样一字排开的继续向林妙妙宿舍前行。待林妙妙上楼,三位男士之间的气氛就更加微妙了。两军立营,相持对垒,中隔楚河汉界。而江天昊便是那悲催的“楚河汉界”。“那啥…咱一会吃…吃什么?”
江天昊企图缓和氛围,结果憋出内伤只憋出这么一句磕磕巴巴且毫无作为的废话。双方辩友无一理会,尴尬之势,愈演愈烈。
江天昊看看水火不容的两人,捏捏眉心,表面自说自话,实则意有所指:“你们说我大周末的干点什么不好,偏偏找虐!俗话说,左青龙右白虎,中间一个二百五!!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我干嘛来做这个二百五!!”
“噗嗤!”何遇笑出声,江天昊不愧是林妙妙的好兄弟,耍起宝来如出一辙。
钱三一也憋笑道:“昊子,你别疯起来连自己都骂啊。”
江天昊一字一顿:“那还不都是给你们逼的。”

评论(3)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lorFreya | Powered by LOFTER